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敢从第二季时间线写拔杯he同人哪,这可纯纯是个冤种啊,啊,这个冤种是我,那没事了🙃

  【拔杯长篇au】will曾是你的家教,你接近汉尼拔,决定守护最好的拔杯

【映血之月】⑤①前情提要:贝弗利闯入h家。

  ⚠️避雷预警:

  ①纯拔杯,女主没有爱情线,纯父女情,站铁拔杯。可以代入🈷️想象自己穿进剧中保护拔杯cp。

  ②整本从S2E01开始,完全按原剧时间线走,含有大量reac,前30章对应前两集,原剧拔杯互动较少,主要描写🈷️的行动建立合理人设,从第31章开始,🈷️会逐步发现拔杯的感情,并决定守护他们,改变结局。

  ③是个长篇,进度很慢,一堆隐喻,写得烧脑,infp作者卡得极其emo,发现任何错误请一定要告诉我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3.7,初七
  培根放在热平底锅里,因为脂肪受热起泡,发出美味的嘶嘶声。
  汉尼拔还穿着浴袍,他往空中扔了一颗蛋,精准地撞破卡在锅铲刃上,蛋液顺着锅铲分流进搅拌碗。
  江月洲撬着手里的牡蛎肉,嘴角抽了抽,〖花里胡哨。〗
  “你说什么?”
  “我在想这个招数名字是什么。”
  汉尼拔微笑,又像刚刚那样磕了一个蛋,侧身展示给江月洲看,“本尼哈纳把戏(the Benihana trick)。”
  居然还有真有名字?
  江月洲呆住,笑起来,把牡蛎盘推到汉尼拔容易拿到的地方,洗手去准备饮料。
  咖啡机萃吸着浓缩液滴进瓷杯,锅里的香味被热量激发得愈加浓郁,江月洲从冰箱里拿出冰好的鲜榨果汁,递上洗好的餐具,等着看汉尼拔要捣鼓出什么早饭。
  汉尼拔如外科手术一样精准控制着火候,包裹牡蛎的糠皮被煎得金黄,黄油鸡蛋恰到好处得保留了一点流态却又全熟了,一看就知道口感嫩滑。
  “Hangtown Fry。”汉尼拔把炒蛋盛进盘子,很满意江月洲的好奇心,小家伙对吃兴趣盎然,他们俩都算是饕客,这十分鼓励汉尼拔的表达欲,“在 19 世纪 50 年代的加州淘金热中出名,最经典的搭配是培根、牡蛎和鸡蛋。”
  汉城煎?杭城煎?道理她都懂,所以那些正在冰镇的水煮小龙虾是要干啥?
  很快江月洲就知道了小龙虾的用途——
  ·
  巴尔的摩州立犯罪精神病院
  送餐的护工已经过来了,这是马修换班得来的工作时间,他快速粗鲁地递来塑料托盘,停顿了一下,确认威尔接稳了,微笑,迅速离开继续送餐工作。
  威尔·格雷厄姆烦躁地搓着自己的脸,穿着短裤和 T 恤,坐在他窄小脏污的床垫上。
  被炒了不知道多少次的鸡蛋,和看不出原料的谷物糊。
  疯人院的声音响起了,只有这种时候这个地下监狱才有一些声音,但威尔不堪其扰,疯子们的话语被动地令他共情,令他忍不住去思考他们疯狂的思维,他宁愿这里安静一些,以免……
  以免让他愈发觉得他是那些疯子的同类。
  威尔运气,从托盘下拿出马修递给他的信放在旁边:
  信封没有漆封,但有些鼓胀,威尔小心翼翼不敢用力捏,从里面取出花笺。
  一截小小的树枝,带着几个可爱的黄色花苞,威尔不知道这是什么花,但是花的香味很好闻。树枝被深红的火漆压在花笺上(原来火漆印在这里),上面的印章不再是毫无光华的晦月,而是银色的一道弧光,新月。
  Moonlight 还活着,威尔微笑,松开手指,露出:
  【SEE】
  没有标点,没有落款,威尔盯着这三个字母,喉咙滚动,失去笑容。
  他把信放进小木盒推到床角,屏住呼吸,完成任务一样快速处理自己并不好吃的早餐。
  ·
  杰克迷失在思考中。他站在窗前远眺,凝视着几千里外的风景,用景物中的运动分散他的注意力。
  玻璃的倒影晃动,杰克抬起头来,江月洲端着早餐过来,杰克仍然穿着前一天晚上穿的皱巴巴的西装,眼球里布满红血丝。
  “Hannibal 在换衣服。”江月洲把橙汁和咖啡送到他面前,然后坐下,“你得吃一点东西 Mr.Crawford,喂饱身体,充实心灵。”
  杰克对她和善的微笑,“Bella 看到你的花了,是叫呃、腊梅?”他在对面坐下,只是笑得很勉强,“花瓶也非常美,Bella 很喜欢花香的,只是她现在不太闻得出来……”
  肺癌晚期化疗的并发症影响了大脑血液运行,即使不懂医学,按常识判断也知道贝拉的身体情况是在点灯熬油。
  江月洲捧起茶,隔着热气看着陷入情绪的杰克,“对于久居室内的人,没有什么是比一支新开的花更好的慰藉。”她抿了一口茶,头被拍了一下,她并不惊讶,抬头对汉尼拔微笑。
  “绽放的花总会给人倾注蓬勃的生命力,带来新生。”汉尼拔懂小家伙的意思,对贝拉来说,比起虚伪的死后天堂,她更需要一个新生。他摸了摸江月洲的脑袋,拉开椅子坐在她旁边。“我很高兴你愿意吃些东西 Jack。”
  “她知道自己熬不过癌症这关,决定先一步结束自己性命。”杰克苦笑,“她想决定自己的死法,我也不能怪她。”
  汉尼拔捧起瓷杯抿了一口咖啡,“我认为那些丧失身体合理机能的人有权利选择死亡。”
  “她选择了你来处决她,她一心求死。”杰克挣扎着自己的情感,试图阻止自己崩溃,“我不知有多感激你没有让这发生。”
  “作为医生我别无选择,若从哲学家的角度看,选择就多了。”汉尼拔看了一眼旁边小家伙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但她吃得很专心,汉尼拔叹气,“我并非不能为 Bella 这么做,而是不能这么对你 Jack。”
  汉尼拔垂下眼睑轻轻吹着咖啡的热气,说:
  “大概比起治疗师,我更愿意做个良友。”
  江月洲的动作停顿了片刻,放下餐具端起茶。
  杰克为之动容:“你是个非常好的朋友,汉尼拔。”
  江月洲观察杰克的脸,垂眸想了一下,说:“我总会在母亲的房间放些新开的花,不多,但她很、她曾很喜欢。”
  “曾?”杰克侧头。
  “她处在 Bella 同等境地。”江月洲双手撑着椅子,轻声说,“安乐死,就在这周一。”
  今天才周五,杰克看着江月洲,喉咙哽了一下,“我很抱歉。”
  “她也被疾病折磨了很久,当她喝下她的饮料时我的心情很沉重,但当她在我怀里停止呼吸时,我却有一种轻微的,舒缓。”江月洲凑在嘴边的茶杯停了一下,有些自嘲,“我本来以为我已经麻木了。”
  汉尼拔目光从她身上移向杰克。
  杰克感同身受,他理解,他的妻子还活着,他却觉得现在的情绪是在哀悼一个损失,好像从心底里他是希望得到一个解脱的。他疲惫地开合双眼,终于端起瓷杯摄入咖啡因,“本该得到舒缓的麻木感,你已经拥有了,可能我应该对你说恭喜。”
  杰克甚至有些不可察觉的嫉妒。
  汉尼拔研究着杰克的神态,真心同情他的罪恶感。
  杰克舔了舔嘴唇,艰难地问:“你认为她会再试一次吗?”
  不会了。江月洲在心里回答。
  “我不知道 Jack,Bella 想死,并且这么做了。”汉尼拔嘬动唇肉,“而我违背了她的信任,阻止了她。”
  “你可能违反了她的信任,汉尼拔,你已经赢得了我的信任。”
  ·
  马修反剪威尔的双手,将他送往会面亭的电话亭。
  格雷厄姆先生确确实实在变化,他不再像刚入狱时那样茫然,不再想拼命自证清白,而是在算计一些什么。
  仿佛是拨开每一层荆棘后见到的乌托邦,马修能感觉到威尔真正的面貌,令人激动。
  马修乐于成为威尔·格雷厄姆手中的棋子,他相信格雷厄姆先生会找到某种方法出去,他的目的也不止于此。
  马修好奇格雷厄姆先生的思维,即使威尔并不是切萨皮克开膛手,可马修已经不在乎了。切萨皮克开膛手,可以被马修自己取代,而那位医生拥有的一切,包括威尔这个朋友,都可以被他占有,但 lady……
  克里斯汀,Christine Jiang,马修想起昨晚路灯下的场景,她似乎举棋不定。
  她没有表现出来,她一向没有破绽,但是她的信件影响到了格雷厄姆先生的立场。
  他其实不太明白这两个人是在怎么交流,克里斯汀定期写信,每次内容都只有几十个单词,格雷厄姆先生每次请他帮忙也仅限于确认 lady 的安全,从不回信。
  可这是马修的直觉,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,从早餐收到克里斯汀的信件后格雷厄姆先生产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,关于昨天那个决定的微妙变化。
  “Mr.Graham?”马修把威尔关进电话亭一样的小笼子,趁着解手铐的时机问,“我应该继续吗?”
  威尔咬紧后槽牙,这让他的脸看起来很坚硬,他抬起冰冷的目光,“继续。”
  ·
  汉尼拔赢得了杰克的信任。
  她也赢得了汉尼拔的信任。
  暂时。
  信任是流体,何况是汉尼拔的信任,贝弗利要安全下来并不容易,她比一般的 FBI 要执着得多。
  水流流过手心,带走了一些热量,手指通过神经传来水流的刺激。
  摆在她面前的选项不多,以后只会越来越少。
  汉尼拔关上水龙头,递来手巾,“在为什么烦恼?”
  “在想我之后会很忙。”江月洲擦完手,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包,取出一把钥匙,“我房子里的工作室已经验收,我的个人展就在这个月,我还要准备作品,住在那里比较方便。”
  小家伙想跑。

  汉尼拔看着钥匙没有动,晨光透过窗子倒映在他栗色的虹膜上闪烁。

  “我知道伊丽莎白已经把你的个人展提上议程,可上周才是艺术系展览,你的个人展是否太急切了?”
  “Beth 阿姨想抓住热度,个人展大部分是旧作,新作也是很早就开始准备的,只差一点收尾工作。”江月洲耸肩,把钥匙往前递了递,“我也打扰你很久了。”
  “我甚至不知道你的房子在哪儿。”汉尼拔依旧没有动,嘴上说着热情的客套,“我有幸去作客吗?”
  汉尼拔盯着她,等待她说出那个地点。
  “在 Apisford(蜂原)。”
  江月洲摸着下巴想“应该还是在马里兰州吧?我不太清楚。”她冲汉尼拔晃了晃钥匙,“呶,我家钥匙,你不要吗?”
  汉尼拔愣了一下,安保产品大同小异,每一代钥匙的形制也是,他接过钥匙,确实不是他的那一把。
  “我想我有你的钥匙,你也应该有我的,这才公平。”江月洲对钥匙昂了昂下巴,转身回客厅。
  是才公平,江月洲的公平很简单,汉尼拔喜欢这样简单的准则,可惜上帝的公平准则并不相同。
  汉尼拔跟着回到客厅,有些怔忪地看着江月洲在门廊穿鞋,她时常有出人意料的举动,即使对于汉尼拔来说也是如此,“你让我惊讶。”
  “啊?”江月洲好像没听懂,坐在鞋凳上一边用鞋拔子穿鞋一边说,“等你准备好我就带你去看看,我给你留了房间,你可以好好装潢。”
  准备?汉尼拔笑起来,“看来你的房子有一个严格的着装要求?”
  “我是说你的心情,还有你的冰箱。”
  汉尼拔下意识暂停了呼吸。
  江月洲一瞬不瞬地看着他栗色的眼睛,喷鼻,笑起来,“元因在附近的公园里等我,我先走了。”
  汉尼拔目送她走到路口,她忽然转身,“Hannibal。”
  “?”
  “今晚见。”
  ·
  江月洲拐进汉尼拔宅子附近的公园,在停车场里找到了红色牧马人,掏出备用车钥匙打开车门,爬上副驾驶。车里的暖气开得暖烘烘的,江月洲因为温度的变化打了个颤儿。元因放平了驾驶座,脸上盖着一本杂志,能听到他打在纸页上的呼吸声。
  江月洲趴在中控台上挠了挠后视镜上的紫藤花风铃,发出一串响声。
  〖大哥,我补觉呢……〗元因扒拉下脸上的杂志,幽怨地拿杂志打她。
  江月洲笑嘻嘻地接过杂志收进手套箱,郑重其事地掏出手机给他看汉城煎的摆盘照片,〖汉尼拔真的不会吃小龙虾,我看错他了。〗
  元因垂死病中惊坐起,〖啥?〗
  鸡蛋牡蛎和培根的经典汉城煎,用牡蛎壳装了调味椒盐,也算废物利用,还装饰了香草和……龙虾?
  元因愣在当场,瞬间清醒。
  〖我特么*他七舅姥爷,lz 的小龙虾那个变态就煮熟了当个摆件!!!〗
  看元因骂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至少对江月洲来说是这样,她托腮看元因对着摆盘照片不重样地翻来覆去骂了汉尼拔十几遍,可能这就叫代偿解压,让人心情愉快,〖你昨天熬夜了吗?〗
  〖是啊,熬夜给你这个冤种收尸!〗元因翻了个白眼,把手机甩回去,掰着阀门调整椅背,〖打草惊蛇了吧,你的惊蛰熬过去了么?〗
  〖还差一点。〗江月洲侧坐在座位上,头轻轻抵着椅背,微笑,〖你要听吗?〗
  〖不听,心情不好去找别人,我不可能当你的树洞。〗他叼着荧光粉的皮筋对着后视镜扒拉毛毛躁躁的卷发,最后胡乱在脑后扎了个小揪揪。
  江月洲对这个回答并不惊讶,也并不受伤,只是轻轻说,〖我知道的。〗
  元因扭头,撑着方向盘盯着她,沉默了一会儿:

  〖我不能干涉你的选择。〗
  〖我知道的。〗
  〖你别这么看着我,瘆得慌。〗元因错开眼神,自顾自地系上安全带启动车子,〖如果想退出,我就带你回国;如果你被控制了,我就杀了你;如果你死了,变成杂碎我也给你收尸,没什么好说的,你就按你的节奏来,不用瞻前顾后。〗
  江月洲笑起来,坐正系上安全带,〖杂碎倒是不至于,我觉得汉尼拔对我的脊椎比较感兴趣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老盯着打量。〗
  元因换档的手微顿,〖倒是很有自知之明。〗他嘟囔,赏了江月洲洲一记头槌,〖要是你去买辆车我就更满意了。〗
  ·
  “试想一下,Frederick,最后没准是你抓住了他。”
  弗雷德里克·奇尔顿离开时意意气风发,踌躇满志。
  要控制奇尔顿并不难,他的虚荣心他的野心,他的自负自卑,他不被认可,他想要一个机会。
  从和贝弗利谈判,到命令马修,再到刚刚蛊惑奇尔顿,控制人心确实…不难,开口的那一瞬间威尔就能意识到这一点,甚至比他想象得要简单得多,威尔一直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能力,威尔能看破人心。
  威尔依旧坐在电话亭一样的小笼子里,看着自己的手指。手指轻轻驱动,拇指指甲掐在食指指腹,受力的皮肤发白,随着他松开指甲,又迅速爬上血色,他能感受到血红细胞在毛细血管里的涌动。捏住食指,从心脏传递到指尖的脉搏在皮肤下隐隐抽动。
  有什么在破裂,有什么即将破土,就像春天那些埋在泥土下的虫卵破茧,威尔无法阻止这个进程。
  【SEE?】看吧?
  “Will?”
  威尔睁开眼睛,贝弗利站在白线之外,活着。
  “我……昨天查了汉尼拔的冰箱。”作为 FBI 的贝弗利对于非法闯入行为还是有些心虚,抠了抠眉毛没有多说细节,跨过白线将手里的检验报告递给威尔,“我希望这个结果能让你死心。”
  报告显示汉尼拔储藏室冰箱里的肾脏属于猪,还有小票核实记录和摊贩的证词。
  威尔并不惊讶这一点,贝弗利闯入,汉尼拔回宅,贝弗利出门,半小时后江月洲送汉尼拔开车离开。马修昨晚在汉尼拔宅子外蹲守了两个小时,虽然江月洲并没有和马修谈及任何这方面的内容,但从这些重叠的时间段,威尔也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  如果连贝弗利也会死,那意味着汉尼拔有可能杀死任何人,现在贝弗利活着,也许、也许能说明汉尼拔还不是那么无可救药。威尔心里有一个声音说。
  “很高兴见到你,Beverly。”威尔微笑,他真心地开心。
  贝弗利嘬着舌头没说话,她知道威尔的意思。她的闯入确实惹恼汉尼拔了,她切切实实体会到了那种危机感,但,贝弗利还是说:“发现我时 Dr.Lecter 很生气,但我说明理由后他立刻就授权给我,我可以自有调查他,他这是为了让你解除怀疑,让你更稳定。”
  但这是江月洲赢来的结果。威尔心中另一个声音在这么提醒他。
  “我放弃了。”威尔把文件归拢递还。
  贝弗利迟疑地伸手拿回文件,“那这些说服你了吗?”
  “不完全是。”贝弗利继续查下去会死,必须让她出局,威尔不会浪费 moonlight 为此可能付出的代价。
  “你还是怀疑 Dr.Lecter 是切萨皮克开膛手?”贝弗利疑惑地皱眉,观察威尔的表情。
  “你已经用证据证伪了,我不会再执著这一点。”反正今晚汉尼拔就会死,如果、如果能失败,威尔也要保证贝弗利不被牵连,他慢慢吸气,“或许另有其人,但切萨皮克开膛手在陷害我,我能肯定的只有这一点。”
  “很高兴你这么说。”贝弗利松了一口气,总比没头没脑地指控无辜的汉尼拔来得好,“也许你当你不再执著调查 Dr.Lecter,而是寻求他的帮助,我们很快就能找到真的凶手。”
  “如果他能这么做的话。”
  ·
  ·

  ·
  自然历史博物馆。
  入目是琳琅的化石,考古学家们精心还原了每一只远古动物的骨架,想象肌肉筋膜覆盖骨骼,血管穿插在组织里跳动着脉搏,强大的心脏守在体腔中将血液泵往全身。从那些巨大的骨架上能感受到远古那弱肉强食的残酷力量,震撼人心。
  江月洲背着手站在一尊骨架前,看客熙熙攘攘,她似乎本身也成为了了一尊定格的骨架,直到博物馆的展览灯开始熄灭。
  “博物馆要关门了,B。”
  江月洲回头,和来人行贴面礼,互相摩擦鼻尖,像动物在打招呼。
  “你闻起来像熊,维尼。”江月洲微笑,在墙下的长椅坐下,拍了拍旁边的空位。
  兰德尔·提尔(Randall Tier)挨着她坐下,“你闻起来像 Dr.Lecter,B,还有死亡。”
  “有吗?”江月洲眨了眨眼睛,“我才认识 Hannibal 三个星期。”她慢慢抚摸后颈,“人类真是容易受到影响的生物。”她微笑,“我的母亲这周一去世了,我杀了她。”
  “蜕变的过程总是艰难的。”兰德尔回以微笑,昏暗的光下他的瞳孔反着金色的圆光,“Dr.Lecter,他支持你了吗?”
  “当然,我感谢他的支持,也感谢你的帮助,如果不是你,我也不敢认识 Hannibal。”江月洲从包里拿出一盒蜂蜜饴糖,晃了晃,糖块在盒子里哗啦啦地响动,“他引导过你蜕变,我看到你,就知道他是一个好导师。”
  “他是。”兰德尔接过糖盒放在腿上,挑了一颗含进嘴里慢慢咀嚼,“你找到你的导师了吗,那个,Will?”
  江月洲停止呼吸,“找到了。”她说,“只是,我们起了一点争执,我们在蜕变上产生了一些分歧。”
  “像我们之间的分歧那样吗?”
  “是呀。”
  兰德尔抱着手里的糖盒,蓝色眼睛中布满思虑,“春天要到了,蛇会蜕皮,幼虫也会成蛹破茧,蜕变为翅成虫。
  确实,惊蛰已过,春天要到了,江月洲眨了眨眼睛,笑起来,“熊也会结束冬眠吗?”
  “当然。”
  ·
  超高的天花板,华丽的大理石瓷砖,这是一个归属于会员制俱乐部的奥林匹克级游泳池。
  水面如此光滑,就像一片玻璃,一件蓝色的氯化的现代艺术品。
  轻微的涟漪出现在镜面上,汉尼拔突破水面,他的自由式强而有力,整个会馆唯一的声音就是他在切水时水花的飞溅声。
  灰色的大理石瓷砖墙闪烁着光影,整个泳池汉尼拔是唯一的游泳者,他屈膝完美地翻转,蹬开身后的池壁滑回另一端,身姿闪闪发光,在水中优雅地移动。
  马修站在泳池边,带上他彩色的反光护目镜,等待。
  汉尼拔呼吸规律,手臂有力,全神贯注,他很快就靠近泳池的尽头,又做了一个翻转,并没有发现自己不再孤单。
  马修等到了想要的时机,他有力地蹬地,钻入同一个赛道,保持速度,飞快追上汉尼拔,甚至挤着他飞快超越。
  汉尼拔被踢到了另一个赛道上,他稳住身体继续游到泳池边停下,摘下护目镜擦去眼睛上的水。他回头,却并没有在水池里见到那位竞争激烈的泳池搭档。
  他转过身,头顶的灯光有些炫目,马修站在他身边。马修还在喘气,他举起手中的麻醉枪,扣下扳机。
  飞镖扎在背上带来一阵刺痛,汉尼拔撑着光滑的瓷砖,伸手要去拔掉背上的飞镖,但药物已经释放,他的眼睛翻白,马修在他视野中变成了一个黑暗模糊的幽灵。
  “晚上好,Hannibal。”
  江月洲小心避开水渍站在干爽的位置,背着手,侧头看着汉尼拔如芭蕾舞者一样坠入池底,观察水波摇晃的光影,欣赏这出水下的舞剧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没有电脑的话,就更新会慢很多……

  其实也不会很慢(日常废话),我打字还挺快的,主要还是蝴蝶效应让剧情出现了很多改动,这个逻辑有些难顺。

  主线的答案是bcc,有些刁钻,欢迎大家讨论呀

  第四集就写完了,第五集也就是h被刀这个情节,应该用两三章就能写完,第六章也不会拉很长。

  忽然进度这么快了,好欣慰

  说起来,虽然早餐不是不可以吃海鲜,毕竟也有海鲜粥,鱼,海带汤这种早餐,但汉尼拔的食材里海鲜占比真的好大,已经感觉痛风了。

评论(14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灯是个拔杯冤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