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敢从第二季时间线写拔杯he同人哪,这可纯纯是个冤种啊,啊,这个冤种是我,那没事了🙃

【拔杯长篇au】will曾是你的家教,你接近汉尼拔,决定守护最好的拔杯

  【映血之月】⑤②前情提要:马修绑架h

  ⚠️避雷预警:

  ①纯拔杯,女主没有爱情线,纯父女情,站铁拔杯。可以代入🈷️想象自己穿进剧中保护拔杯cp。

  ②整本从S2E01开始,完全按原剧时间线走,含有大量reac,前30章对应前两集,原剧拔杯互动较少,主要描写🈷️的行动建立合理人设,从第31章开始,🈷️会逐步发现拔杯的感情,并决定守护他们,改变结局

  ③是个长篇,进度很慢,一堆隐喻,写得烧脑,infp作者卡得极其emo,发现任何错误请一定要告诉我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马修花了一点时间打捞汉尼拔,从水里把他托起来并不难,浮力会帮助马修。但要把一个6英尺高170磅失去意识的成年男性搬上岸实在不容易。
  马修年轻有力,他的肌肉匀称且结实,相比汉尼拔逐渐衰退的体力他更强大,他自信能赢过巴尔的摩的狼王。
  江月洲小心避开水花免得打湿她的羊绒毡风衣,她觉得有些无聊,马修自诩强大却不敢硬碰硬地一决高下,赢过游泳(还抢占赛道犯规)又能代表什么?最后还是依靠麻醉枪,老实说麻醉枪是她这样体力羸弱的人才会使用的工具,她相信汉尼拔就不会用这种东西。
  白瞎了他的腹肌。江月洲在心里补了一句。
  马修上岸,掐着汉尼拔腋下把他提出水面,瓷砖边沿摩擦他湿漉漉的皮肤,然后汉尼拔被马修扛在了背上。
  这看起来有些滑稽,马修扛着昏迷的男人走进俱乐部提供的蒸汽浴室,桑拿坐台上有马修早就准备好的木棍(看起来是根断掉的拖把),吊在天花板上的绞索,还有木桶,他的运动外套也扔在那里。
  “to kick the bucket?”死翘翘,很……肤浅粗俗的设想,江月洲背着手,“直截明了的设计。”[1]
  仅凭三个道具就能理解他的设想,马修喜欢江月洲的聪明,他弯腰把汉尼拔掷在中央的高台上,发出沉重的撞击声,随后捡起地上的黑色运动裤抖开,站在旁边穿戴,刻意地没有避开现场的女士。
  坐台的墙缝里送出热蒸汽,蒸汽浴室算是暖和了,但他们的头发和泳裤都还在淋淋漓漓地滴水,江月洲忽略马修,侧头看着灰色大理石地板上的汉尼拔。
  他的姿势看起来很不舒服,手应该会麻,脖子也会很僵硬,是他绝不会使用的睡眠姿势。
  他身上浮现了一些淤青,是马修把他拖上岸时的挫伤,擦伤的伤口有些肿得发白。 
  江月洲单膝蹲下,轻轻抚摸汉尼拔肩胛上的擦伤,皮肤都是冰冰凉的。
  江月洲想起来威尔第一次带她飞钓,那条鱼的皮肤也是冰凉的,在阳光下闪耀着粼粼的银色,侧线是蓝色的,那是感知系统,只要摸一摸鱼就会挣扎。
  马修拍飞吊在半空的绳圈,绞索在和江月洲头顶上方甩来甩去。马修把木棍朝着汉尼拔背上扔,江月洲伸手接住棍子,看了他一眼,轻轻放下。
  马修还光着上身,两肋半圆形的一对刺青像鲨鱼鱼鳃一样随着他的呼吸浮动,他站在旁边用手指像转篮球一样转着布基胶带,居高临下地观察江月洲看汉尼拔时的表情。
  “你想要帮忙吗,lady?”
  “我以为你是请我来当观众的。”江月洲皱眉,瞥了一眼头顶微微摇晃的绞索,收回手按着膝盖缓缓站起来,“另外,请叫我Chris。”
  马修停止转动胶带卷,“我只是见你很有兴趣。”
  “不用试探我,亲爱的马修,我不杀戮。”
  江月洲抚平身上羊绒风衣的褶皱,捏住袖口抻直袖子,双手背在身后,抬眼看马修,平静陈述:“我的通讯设备都在你的储物柜里,我没有任何武器,也不可能打赢你。”
  马修猛地抻开灰色的胶带,发出刺耳的刺啦声,“可在我看来Mr.Graham似乎因为你的信,对汉尼拔的态度产生了动摇。”
  “不是我动摇了他,是他因为汉尼拔动摇”,江月洲看着他拿木棍在汉尼拔背上比划长短,“我做的是让他坚定信念”,她转身绕到旁边的台阶走下汗蒸坐台,在下方贴着砖缝并着双脚站好。
  “你有问过他是否要继续吗,他是怎么回答的?”
  “他说——”马修刻意粗鲁地捆绑汉尼拔的手臂,眼睛盯着她试图观察她的瞳孔缩放,但她依旧毫无破绽,“——继续。”
  江月洲挑眉,抬手做了个请的动作:
  “那就请你继续。”
  马修满意地嗤了一声,勾起左边的嘴角,利落的把汉尼拔整条左臂用胶带绑在木棍上,“你刚刚说你不杀人,但你马上就要这么做了”,他用力扯断胶带,抬头洋洋得意地对她笑着展示胶带断口,“你和Mr.Graham,借我之手。”
  “你说得对马修,旁观和参与无异。”三阶坐台的高度几乎只比江月洲矮一点,她的视线正好和汉尼拔紧贴砖面的脸持平,可以看清他呼吸在地板上的雾气,“只是亲自动手并不是我喜欢的方式”。
  “那你喜欢什么方式?”马修绑的速度很快,他已经绑了左上臂,正在绑右手手腕,江月洲没有把目光从汉尼拔脸上移开。
  “我喜欢的参与方式……”
  ·
  铃声响起,贝弗利打方向盘回到行车道,接通电话,“Jack。”
  “Agent Katz,Dr.Lecter可能被人绑架了,Christine怀疑有人要谋杀他。”杰克说得飞快,“地点就在他的私人健身房,我已经将他的手机定位发送给你了。”
  “Chris?”贝弗利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,一脚刹车停在路边,查看杰克发来的定位,“OK我收到了。”
  “先稳住Christine,她现在很不稳定,确保她不要冲动。”电话那边传来汽车解锁的滴滴声,还有打开车门的声音,“她推测的地点和定位一致,也已经在路上了,你要先她一步赶到Beverly。”
  即使汉尼拔真的是开膛手这种可笑情况,那出事的也应该是江月洲才对,贝弗利猛打方向盘原地掉头,“这是什么情况,她有怀疑对象吗?”
  “甚至具体到名字,Matthew Brown,一个兼职护士。”杰克已经在开车了,“详情等我到巴尔的摩再谈,总之别让她比你先进那座体育馆,你懂吗?”
  杰克又开始怀疑江月洲了,贝弗利咬紧牙齿,她讨厌这种不确定的感觉,“OK,我在路上。”
  人偶师的疑点还没有实证,江月洲又和谋杀扯上了关系,还是汉尼拔,而且昨晚贝弗利还闯入了汉尼拔的宅子,差点以为要死在那里。
  贝弗利鼓了一口气,把手机扔在副驾驶上,用力踩下油门。
  ·
  首先是背上感觉到了一些轻柔的抚摸。
  周围开始有了朦胧的人声在对话。
  麻木的触觉,和浑噩的听觉,只有嗅觉格外清晰。游泳池经过氯化物消毒的池水、蒸汽浴室的香氛、马修·布朗随汗液排出的体味夹杂他的廉价香氛。
  还有江月洲。
  汉尼拔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情况,他将思维沉入记忆宫殿,回想狩猎时追逐猎物的清醒和活力。
  他没有试着活动,甚至是眼珠和手指也没有,他保持着呼吸,站在思维宫殿的教堂中心,穿着他漂亮的定制西装,这里灯火通明,阳光整齐地通过窗户投射在地板上,要是他想,他可以在这里住很多年。
  汉尼拔·莱克特就躺在他面前的祭台上,他的意志仿佛游离于身体之外,在祭台前仅用意识测量自己到底能掌控多少身体。
  “▉▓░▓Graham░▒▉”
  然后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。
  汉尼拔微笑,评估祭台上的身体,虽然他愈发清醒的意识在加快复苏的过程,他现在没有力气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,但感觉不到指尖,他应该被绑住了,手臂缺乏供血。
  “▉▓▒░观和参与无异。”外界的声音在思维宫殿响起,他听到了江月洲的声音,声音在逐渐清晰,“只是亲自动手并不是我喜欢的方式。”
  旁观和参与无异,小家伙的见解总是如此合人心意。汉尼拔大概明白了自己的境地——赌桌上的未揭的牌面——他好奇小家伙如何下注。
  “那你喜欢什么方式?”马修问。
  汉尼拔觉得果然不应该寄希望于马修能问出好问题。
  “我喜欢的方式……”汉尼拔在脸上感觉到了江月洲的视线,他在心里打赌江月洲什么时候会发现他已经醒了,“如看一场《唐璜》。”
  她沉默了一小会儿,换了马修的脑瓜能听懂的措辞:
  “或看一场竞技吧,我推动事件,我摇旗呐喊,我分析赛况,我共情角色,然后我会下注,赌最终胜负和结局。”
  汉尼拔认为她是想说〖推波助澜〗,英语大大限制了她的表达沟通能力。
  “你像这样参与了多少?”马修问,汉尼拔能想象出那个狂妄的年轻人的惊讶。
  “你会记得自己打哈欠的数量吗?”汉尼拔因为这个反问在思维宫殿里笑起来。
  “那第一个呢?在什么时候?”马修追问。
  小姑娘在沉默。
  汉尼拔站在思维宫殿的教堂中央,侧脸以第三人称观察着祭台上自己的双臂。
  手臂上出现了皮肤被切破的触感,他有一些隐隐的疼痛,这种感觉并不陌生,马修竖着给他割了脉。这种把戏并不能证明他有多强,恰恰只能说明他才刚入门。
  只是可惜,药效还没有过,汉尼拔评估,双手被绑住了,他现在没有力气。汉尼拔很冷静,每分钟心率不超过80,甚至没有转动眼珠,他计算着自己的血流速度能支撑多少分钟。
  “20年前,一艘轮船上,有位酒醉的先生,半夜在甲板上对着海里撒尿,不幸失足坠海。”江月洲回答,“Alas(唉)。”
  “Alas。”汉尼拔在心里跟着说,然后他意识到有绞索套上了自己的脖子,但马修并没有收紧绳圈,而是远离汉尼拔,接近江月洲。
  “我们是同类,my lady。”
  汉尼拔敛下目光,他看不到发生了什么,却能听到声音,闻到马修因为荷尔蒙水平提升而愈加浓郁的体味。
  他的小家伙确实是充满魅力,不论从哪种角度而言都是如此。只停留于皮相的人会更倾向于把她当作可以亵玩的凝视对象,而并不是一位lady,尽管他们这么称呼。
  “我告诉过你了,我不是你的lady。”江月洲说,汉尼拔欣赏地闭了闭眼睛,“同类需要互相尊重,互不侵犯彼此的领地和猎物。”

  随之而来的是江月洲远离的脚步声。
  “你知道你不用走的吧?”马修的语气里带着意犹未尽的迫切。
  “我已经下注,我想验证我的运气,发牌对我来说并不重要,开牌才是。”
  汉尼拔脖子上忽然被紧勒,脊椎被迫拉扯了整个身体的重力,汉尼拔被迫醒来,开始还能跪在地上,很快只能站着,然后是踮着脚,最后只能在半空中挥动脚面寻找落脚点。
  他被吊起来,两臂木棍撑开,像儿童用线吊着模型飞机在空中原地打转。
  于是他得到了一个落脚点,一个倒置的小木桶,因为把手而左右摇晃。汉尼拔踮着脚才能站在上面,小心翼翼地维持平衡,计算着自己的失血量,并不理会正在台阶下看戏的马修。
  “犹大曾因为自己的背叛而被迫上吊自杀。”马修穿上了衣服,腰上别着他的麻醉枪,“但我觉得你需要帮助呢。”
  血液从汉尼拔静脉上的伤口中逃离,滴答,滴答。蒸汽在他身后缭绕,血液顺着台阶上的排水槽流到台阶下。  
  ·
  滴答,滴答。
  对面的洗手台上的水龙头依旧在漏水。
  威尔坐在他的小房间里,手里是江月洲昨晚让马修带来的信,火漆印固封了一小枝花,4个花苞,已经开了两个,花瓣的质感接近蜡,花心里带着棕红色的纹路,像干涸的血迹,花蕊上粘着细小的花粉。
  威尔转动树枝,把它从火漆孔里抽出来,然后插进江月洲让汉尼拔送来的苔藓盆栽里,好让这一小截树枝能活久一些。
  他再次坐回自己的座位。
  现在他无能为力了
  信上现在除了火漆印还有三个字母:
  see?】九岁的江月洲出现在对面镜子里,他的旁边。
  “这是为了你的安全。”威尔试图对面前的小孩子讲道理,“这样一切就都结束了。”
  小孩儿耸肩,【杀了Hannibal Lecter并不会解决问题。】
  “我们俩都知道他就是问题本身!”
  【所以他是什么样的问题?】江月洲侧着脸笑,【你明白(see)了吗?】
  “他是开膛手,一个精神变态!”
  【也是你的朋友。】江月洲耸耸肩,挨着威尔噗一声坐下,脚都够不到地面,她翘着脚晃,【Will,他没有伤害我,也没有伤害Beverly。】
  威尔侧身试图说服旁边固执的小孩儿,“他总会这么做的,他已经杀了Abgail总有一天他会伤害你!”
  江月洲看着他,慢慢眨着眼睛,【是他会这么做,还是你认为他会这么做?】
  “我不能明白这有什么区别。”威尔翻了个白眼转身坐正。
  【你能明白(see)】,江月洲捏了捏威尔的拇指,【我不想你后悔,Will】。
  “我不会后悔,如果你和Beverly死了,我才真后悔!”威尔暴躁地吼她,卷发气得一抖一抖的,找补,“抱歉我不是在吼你。”
  【我原谅你,以及,但我和Beverly都活着。】江月洲握住他的拇指摇了摇,让他转过来,【你还没告诉我,如果汉尼拔死了你会是什么感觉?】
  威尔切了切牙齿,转过来对九岁的小孩儿说:“正义。”
  江月洲点头,【正义之后呢?你能看(see)到什么?】
  威尔张了张嘴,用另一只手搓着眉心,然后说,“Nothing。”
  江月洲拿下威尔的另一只手放在一起,笑盈盈问他:【你没有看到我看到的东西,是什么蒙蔽了你的眼睛?】
  “我很清醒。”威尔反驳。
  【那就不要忽略,去看(see)。】
  【SEE
  威尔睁开眼睛,深红的火漆蜡在灯光下能看清流体凝固后的纹路,那血一样的颜色被印章压制溢出,只有一道银色的弧光,是泣血的新月。

  ·
  月色如醉。
  体育馆前停了三辆车,完全不同的三辆车,普通的福特属于贝弗利,闪着红蓝爆闪灯的救护车来自罗伊和他的同事。
  贝弗利最先赶到,随后是救护车的罗伊,他们进入了体育馆。
  红色牧马人的越野车横在广场和路面的交界线,车头冲外,后备箱大开。江月洲已经换了外套和鞋子,坐在车厢边等待结局。
  〖你猜谁会活下来?〗
  元因把皮草的工装外套脱下坎在江月洲头上,只穿了一件羊绒打底衫和薄的姜黄皮夹克,大剌剌坐在她旁边,伸直双腿,手肘撑着车厢抬头吐气,〖雨我无瓜〗。
  〖又不是让你下注。〗江月洲把脑袋从白色绒毛中冒出来,〖你是想抽烟吗?〗
  〖我™什么时候让你看到过我抽烟?〗元因龇牙凶她,〖除非你死,否则别想。〗
  〖猜一猜嘛~〗
  〖反派死于话多、嘚瑟和手太慢,汉尼拔虽然话多也嘚瑟,但是他下手从来快准狠。〗元因瞥了她一眼,〖远离黄赌毒,你还是想想有没有忽略什么细节吧。〗
  江月洲想了一下,〖马修需要用生理盐水洗洗嘴。〗
  〖什、什么鬼我艹!〗元因直接滑到地上,爬起来一言难尽地指着她,〖你你你你你他亲你了?这是什么**美剧疑惑之他们俩怎么就啃上了是吧?〗元因觉得头疼,〖不是,漱口没?〗
  〖没有,所以需要洗洗他的嘴,不能从他口腔里检测出我的…〗
  〖我™说的是你!〗元因赏了一记爆栗,〖你™被强吻了不™觉得恶心吗?〗
  江月洲吃痛,疑惑地摸着被敲的额头,〖不算强吻,满足马修的要求能让他放松警惕,让我能赶在贝弗利来前…〗
  〖我放你娘的*!〗元因气得原地转了好几圈,〖我知道我把自己骂进去了你可闭嘴吧!〗走远了几步又转身回来,耳提面命,〖不是、你一个女生不、你作为一个人,被冒犯了™能不能有点最™基本的抗拒?〗
  元因的手指在她鼻尖晃,她往后躲了躲,〖这没有现实意义,不恰当的抵触反而会让马修产生戒心。〗
  元因抱着头恨不得哐哐撞大墙,〖这™是感受问题,感受!〗
  江月洲沉默了一会儿,问:〖我的感受重要吗?〗
  〖当…〗元因吸了一口气,恢复冷漠,〖对,确实不重要,与我无关〗,他拎起江月洲身上的皮草外套把她赶下车,哐的用力关上后备箱,〖去坐你的救护车吧,别来找我!〗
  江月洲退远了一点让车开出去,但车忽然倒了回来,从车窗里扔出出一大团黑影砸她脸上,〖冻死你丫的!〗
  现在车是真的开走了。
  江月洲耸了耸肩,围上元因丢出来的围巾,把脸埋进厚厚的柔软布料里呼吸。
  体育馆传来了一声枪响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[1]【to kick the bucket】一句俚语,不太尊重人的说法,大致可以对标死翘翘。字面意思就是踢桶子。
  这句俚语的来源说法不一,最普遍的一种就是,一位工人上吊自s,脚下踩的就是木桶,所以踢了桶他就死翘翘了。

  就,很简单的双关。
  [2]【附上惊蛰be点的选项攻略】

  

  ❌是绝对不可以选,○是无功无过的,✓是正确选项。

  只要三个选项中选到了一个❌就会进入选项④be,如元因所说,如果江月洲被控制他就会杀死江月洲。

  选项③,等于没有改变任何剧情。

  【问题一】:江月洲被拐到美国,事件中江月洲的亲叔叔一家,养父和养祖父都已死,朱莉安娜因为疾病折磨选择自我了断。

  在她看来朱莉安娜虽然没有直接做这件事,但正因为她想有一个孩子,才会导致整个事件的发生,是真正的始作俑者。

  可与此同时,朱莉安娜切实把她当做女儿看待,将近20的时光和朱莉的愧疚,让🈷️在朱莉安娜临死之际选择原谅。虽然复仇的目标达成,但她也失去了母亲。

  汉尼拔支持她的行为,江月洲表示理解,但并不赞同。

  选择B,不可选c,c在拒绝汉尼拔的支持。

  【问题二】:肉是主菜,蔬菜是配菜,水果坚果是点缀。是一个江月洲在拔杯关系中的自我定位。

  正常以第三视角来说,江月洲其实更偏向于蔬菜的等级。

  以威尔的视角,江月洲的重要度是肉级,而以汉尼拔的视角,江月洲的重要度正在向同样的重要度迈进。

  但回答问题的是江月洲,她自认为只是点缀,或许她可以调和味道丰富口感,没有也行。

  选C,不可选最高的A。

  【问题三】:选C,不可选A

  苏格拉底献祭公鸡,将死亡看作治愈(仅限剧中所选的哲学解读)。贝拉向汉尼拔献祭公鸡,也希望得到死亡作为治愈。

  如果回答🐓,接受献祭,贝拉会死亡。

  如果不回答,那没有必要中途抢下硬币。

  如果回答玛丽安娜,即医神拒绝治愈,不准贝拉死亡。

  通过行动,也可以得知剧中汉尼拔掷硬币的结果是反面的玛丽安娜女神。

  江月洲的选择有因为养母和贝拉境况相同产生了共情的原因,她认为贝拉并不是真的想死,只是无法面对衰弱的自己,以及汉尼拔的鼓动。且贝拉在汉尼拔治疗期间死亡会带来极多不定因素,但她被救下来却可以以此加深杰克的信任,不让她死更符合设想。

  (并且已经在⑤①中这么做了。)

  ↑其实没这么麻烦,江月洲按心情走的选择,所以直觉型选手反而更容易对,想太多倒是容易错↑

  以上。

  🐏了🐏了,太难受了,还没有电脑,正在挑新的。

  下把是坦白局。

  

  
  
  

评论(12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灯是个拔杯冤种 | Powered by LOFTER